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科级岗位新聘期选拔任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6 09:2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 宗琪琪)6月5日,南开大学科级岗位新聘期选拔任用工作会议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陈雨露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介绍学校科级岗位聘任工作情况。副校长王磊部署学校科员岗位选任工作。

  今年4月中旬开始,学校聚焦机构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启动科级岗位新聘期选拔任用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各单位、各学院大力支持下,科级聘岗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

  杨庆山指出,扎实开展科级岗位新聘期选拔任用工作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南开未来,极为重要。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怀着对学校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杨庆山指出,科级岗位聘任工作参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原则,结合学校实际,强化顶层设计、系统推动,突出整体性、创新性,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具体流程环节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从目前阶段性进展来看,干部面貌焕然一新、队伍结构更加优化、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责职能更加明晰、人岗相适进一步落实。杨庆山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做细做好后续的政策解释、干部送岗、工作交接、岗位培训等工作,并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干部规范管理,强化选任培育考核监督,加快建设一支政治上过得硬、工作上抓得实、状态上提得振、形象上立得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陈雨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科级岗位新聘期选拔任用工作,核心是干部动起来,方式是竞争上岗。这项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大,是学校阶段性完成新聘期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之后,对于干部队伍的又一次结构优化和年轻化,是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事关学校下一步发展战略能否真正落到实处,是持续开创南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意义十分深远。下一步,各单位、各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大局观念,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做实做细后续工作,确保科级干部选任在前期进展顺利的基础上圆满完成。

  根据会议部署,学校于即日起启动科员岗位选任工作,适用范围为机关部门、专业学院、后勤和直属单位,选任工作由各二级单位组织实施。

  学校机关各部门、各专业学院、后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