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安徽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4 20: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冰玉)6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率队赴安徽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看望部分在皖校友。学校教务部、实验室设备处、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陈军一行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胡雨生进行工作座谈。陈军代表学校向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多年来对南开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南开大学百年发展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对南开的重要指示。陈军着重介绍了南开近年来在皖招生情况,指出加强优秀生源招录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有更多优秀安徽学子报考南开,南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学科实力、丰富的教育资源都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胡雨生向陈军一行表示欢迎,表示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与南开大学招生团队多年来保持密切合作,在计划投放、招生宣传、中学关系等方面有效联动,近年来南开大学在皖招生计划持续增加,影响力逐年扩大,成为越来越多考生和家长的优先选择。希望南开大学能够为皖籍学子提供更多入学机会,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继续支持南开大学招生工作,输送优秀生源,为南开大学在皖招生工作全力提供支持与保障。

  会后,陈军一行走访了合肥市一六八中学,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吴菊文,各年级相关负责人等座谈交流,代表南开大学向合肥市六八中学致送毕业生喜报,并授予合肥市一六八中学“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称号。

  下午,陈军一行前往合肥市第一中学,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封安保等进行会谈,举行“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授牌仪式,代表学校致送合肥一中毕业生喜报,并为一中学子带来题为“从安徽宿松到天津南开的成长故事”的专题讲座,受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皖期间,陈军还看望慰问了安徽校友代表,为校友送达来自母校的问候。

  我校安徽招生工作组还面向全省考生、家长举办了2023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宣讲,得到了安徽省教育考试院、各重点中学的大力支持,及当地学生、家长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据悉,安徽是南开招生重点省份,每年在安徽招生160人左右,招生规模位居全国第七位。安徽招生工作今年由化学学院牵头、实验室设备处结对负责。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