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环科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2 15: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晓丽)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5日,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李靖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背景、特色与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李靖结合南开大学校训、育人宗旨和发展历程,进一步的阐释了高等教育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李靖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生活经历讲述了时代的变革,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经过持续探索,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之路。

  李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李靖寄语环科学子,学好专业知识,在国家民族的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

  此次专题报告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坚定了同学们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