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捐资300万元支持南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2 10: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晗)为助力南开大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促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捐资300万元支持南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5月31日,捐赠仪式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TCL科技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吴岚出席仪式。

  仪式上,吴岚向牛文利递送捐赠支票,牛文利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TCL中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秦世龙致送捐赠纪念牌。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彪与TCL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磊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支持设立南开大学“TCL青年学者”冠名岗位,用于资助南开大学全职青年学者,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设立南开大学“TCL科技创新基金”,支持科技领域的创新研究;设立南开大学“华萌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生。

  吴岚分享了TCL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她表示,TCL集团始终坚守“实业报国,达济天下”的创业思想,支持国内多所高校高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领域建设。南开作为著名高等学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众多顶尖人才。期望通过此次捐赠与南开大学积极做好相关规划,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服务助力国家发展强盛。

  牛文利向吴岚一行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对TCL公益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提到,南开大学始终秉承教育救国、兴学图强的使命,具有深厚的爱国主义历史传统。TCL集团一直以实业强国为初心、以全球领先为目标,作为“大国品牌”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南开大学与TCL集团具有共同的家国情怀,希望以此次捐赠作为新的起点,双方在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久深入的联系,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部、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当天,吴岚一行还参观了八里台校区“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TCL集团创立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高科技产业集团,旗下有两家企业跻身《财富》中国500强。目前,TCL已形成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三大核心产业,其中智能显示终端、液晶显示、光伏单晶及硅片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由TCL科技集团发起,是中国消费类电子行业第一家企业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多年来,TCL公益基金会十分关注教育领域,已陆续开展了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华萌奖学金、TCL青年学者计划、TCL科技创新基金等多个教育公益项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