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幼儿园小朋友欢庆“六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1 16: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娜 胡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南开大学幼儿园以文化滋养为主线,开展“南小开中国动画节”“动画人物合影屋”“南小开水枪大战”“童年甜园大排档”“小众艺术节”等诸多充满丰富想象、富含浓烈情感和多样化指涉的活动,让南开娃娃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六一”穿梭在中国动画里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关于动画的美好记忆。“六一”活动中,南开娃娃穿梭时空,变身中国动画人物,扮演起伸张正义的少年英雄小哪吒,本领高强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坚守梦想的猪猪侠,身怀绝技的葫芦兄弟…中国动画人物齐聚南开园,开启了一场关于梦幻、奇趣、友爱的探索之旅。

  在中国动画的王国里,涌现着孩子们的灵性和光辉,承载着孩子们天马行空地想象,他们被真正地舒展与绽放,此刻的六一是独属于孩子们的欢愉时刻,这里成为了孩子们真实生命的敞开地,自我性灵的挥洒地。

  “六一”打翻了“艺术”的调色盘

  采撷艺术之美,呵护童年之趣。儿童是伟大的艺术家,“六一”活动中,南开娃娃在身临其境中感受艺术之美。打翻了艺术的调色盘,南开娃娃在流体艺术、立体艺术、建筑艺术、色彩艺术中陶醉想象、陶冶启发,他们的生命状态与美育世界交映重叠,文化生命在艺术的审美意蕴中不断得到滋养、酝酿和升华,南开娃娃徜徉其中,游弋其间,艺术让爱流动、让美蔓延。

  “六一”与“玩水”撞了个满怀

  “滋!”基于幼儿亲水的天性,一场酣畅淋漓的水枪大战在南开园打响!微热的天气被清凉的水冲刷出了夏意,留下一片沁心的清凉,南开娃娃身着泳衣战服,手中的玩具水枪犹如一个个跳动的“彩色音符”,“长枪短炮”的阵仗让孩子们一下子玩心大发,只见水珠跳进土壤里、跑到树梢上、溜进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里……儿童节,就该如此,凉一下,嗨一下!

  “六一”遇上了“非遗”小吃

  当“六一”遇上“非遗”小吃,是童趣与甜蜜撞了个满怀。在“南小开童年甜园”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吃专业团队亲临幼儿园,南开娃娃在传统美食摊位里穿梭,在软糯熟梨糕中徜徉,在现场糖画前驻足,在小碗抹酱旁流连,在缤纷棉花糖中采撷童年的甜蜜,在夏日饮品中畅饮夏日光景,儿童节,南开娃娃与圈粉无数的“非遗”小吃浪漫相遇,童年甜园的故事在南开娃娃的舌尖起舞。儿童节,就这样甜到了孩子们的心田里。

  南开娃娃的儿童节,是热烈的,蓬勃的,跃动的。南开园里的孩子们,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内心无比充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