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杨庆山带队走访南开中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1 14:0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为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拓展合作领域,6月1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带队走访天津市南开中学,南开中学党委书记李轶、校长刘浩与杨庆山一行座谈交流。南开中学副校长王文昌主持会议。

  杨庆山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并指出,南开大学与南开中学同根同源,一家人、一家亲。南开中学作为天津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南开系列学校发祥地,发展成绩令人鼓舞振奋。在过去一段时期,双方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南开中学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是重要的育人摇篮。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中学的深度互动,共议协同育人模式,继续深入探讨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衔接协同,加强多领域交流,共同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携手共育卓越人才。

  刘浩表示,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长期以来,南开中学积极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紧跟时代步伐,以优良学风、校风培育英才。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多走动、多交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共同探索与新时代教育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选拔培养模式,为打造贯通式教育凝聚共识,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创建协同培养机制,打破学段培养壁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双赢、互惠发展。

  座谈会上,南开中学教师代表姚卫盛、梅宏柱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南开中学学生代表张鸾、齐海容、金如馨、郭兆平、杨明轩、于泽分享了各自在南开大学参加有关项目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并表示,南开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术资源丰富,期待未来更多的专家学者能够走进南开中学,与中学生们密切交流,开展学习生涯规划指导,助力培养“公能”兼备、“知中国,服务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与南开中学物理学科共同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协议签约仪式。刘浩与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天津市南开中学由著名爱国教育家严修和张伯苓1904年创办,1978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重点中学,1996年被国务院授予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天津市教委直属中学。学校坐落于天津市南开区南开四马路,占地面积115亩。在南开精神的感召下,南开中学一百多年来桃李广植,培养出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代表的一大批党和国家的领导者、科学家、教育家、文学家、艺术家,培养出近7万名普通劳动者、合格公民。

  南开中学及我校党委学工部、教务部、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