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访问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1 14: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栋)近日,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应邀先后访问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我校医学院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干部陪同访问。

  5月22日至23日,王磊访问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访问期间,王磊与安第斯大学副校长西尔维娅·雷斯特波(Silvia Restrepo)进行深入交流,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卡特琳娜·贡萨雷斯(Catalina Gonzalez)、医学院院长娜塔莉娅·梅佳(Natalia Mejia)参与讨论。双方畅叙友谊、共谋合作,主要达成以下三方面成果:一是签署两校医学院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开展师生交流、教育教学、联合科研等多样合作;二是进一步明确孔子学院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双方一致同意要推动孔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发挥孔院对于推动两校交流合作的独特作用;三是丰富并拓展两校在各学科领域的高水平实质性交流,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两校科研特色,依托科研机构、联合研究中心、附属医院等多样载体,面向两国需求与发展前沿强化科研布局。

  访问期间,王磊还拜会了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并同使馆临时代办张立平交流座谈。张立平高度评价了安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成果,指出该孔子学院已发展成为当地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对赓续中哥传统友谊、推动两国民心相通、丰富多样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5月25日,王磊访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并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国际部总裁查尔斯·维纳(Charles Wiener)会见。双方就两校医学合作开展深入讨论,并就两校联合开展“医学双硕士学位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根据会谈内容,南开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经双方选拔,可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培养1年,毕业时获得两校硕士学位。

  安第斯大学是哥伦比亚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同时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我校同安第斯大学关系友好、合作紧密,于2005年6月确立两校交流合作关系,于2007年11月共建孔子学院。2016年至今,安第斯大学有100名学生通过孔子学院夏令营项目来我校短期学习。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该校医学专业实力雄厚、全球顶尖,疫情期间以卓越科学研究为全球作出巨大贡献。2018年11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格雷格·塞姆扎(Gregg L. Semenza)来校访问。2019年4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代表来校访问,校领导予以会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