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泰达书院开院典礼暨南开智能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31 14: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立 王来忠 王真)5月29日,南开大学泰达书院开院典礼暨南开智能论坛在泰达学院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信创海河实验室主任龚克,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佟家栋,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王长坤,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以及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书院导师、书院首期AI训练营营员及观摩师生近100人参加活动。

  龚克在致辞中表示,泰达校区依托南开大学和滨海新区进行建设,一直是改革创新桥头堡。泰达书院的成立,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创新性探索,期待书院成为学校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在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学院代表、哲学院负责人表示,泰达书院有区位优势和学科交叉优势,要努力成为书院制探索领头羊,成为滨海新区创新创业动力源,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贡献力量。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泰达书院情况时表示,泰达书院今后要发挥优势,教学相长,探索平台化、实体化的机制,保障持续运行,加强人才“自信心”培养,办出鲜明特色。

  典礼上,南开大学泰达书院正式揭牌,龚克教授出任书院名誉院长,张玉志教授担任书院首任院长。张玉志教授向书院导师颁发聘书,林润辉教授、张海宁教授向首期AI训练营优秀营员颁发奖状。

  随后,美国工程院院士常瑞华女士、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教授向典礼发来祝贺视频。

  据悉,泰达书院秉承“学科交叉、师生同研、全球视野、创新引领”之理念,致力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师生团队全球视野与信息敏感度,重新诠释并发展新时代师生关系,探索校企共建育人模式,孵化前沿科学技术,培养未来产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泰达书院首期AI训练营50余名营员已于5月26日-28日期间入营,训练营分别开展了入营仪式、小组讨论、AI发展圆桌论坛、项目路演、企业参观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