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调研南开大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8 11:14

  南开新闻网讯 5月7日,“中学生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常委武向平院士带队调研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培养情况。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李树深院士一行,杨庆山书记对李树深院士、武向平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对南开大学英才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

  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天津市“中学生英才计划”实施情况、南开大学“中学生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实施情况和学科培养情况、天津市中学参与情况、学员代表分享参与英才计划的心得体会,并围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对接拔尖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树深院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走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深入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英才计划先后被写入《“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家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为推动英才计划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英才计划全国管理办公室、天津市教委、天津市科协、天津科技馆、科学技术研究部、物理学院,导师代表、参与中学教师代表、物理学科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科研部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