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陈军院士出席第五届京津冀智能医药创新论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8 1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凯)5月6日,第五届京津冀智能医药创新论坛暨“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揭牌仪式在津举行。本次论坛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津药联合院”)主办,津药联合院是由我校牵头的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之一,与南开大学的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药学院、医学院、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相关方向的优势力量紧密合作。

  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生物医药产业的融合创新,探究前沿领域发展趋势,促进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60余家业内企业,20余家金融机构,10位专家作主题报告分享和场景案例展示,线下规模超200人,1000余人次通过视频网络观看了线上论坛直播,共襄盛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津药联合院院长、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天津市打造“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的重点之一,今年年初推出的我市“十项行动”明确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当前,运用人工智能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津药联合院精准把握行业发展态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并与经开区共同打造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促进智能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陈军强调,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观看了该院自主研发产品和孵化企业产品展示,察看了分析测试中心、药物筛选中心等,详细了解国家创新药重大专项课题研发情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十周年之际,津药联合院将以更加多元开放的合作机制,建立健全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坚定不移向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迈进,为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论坛上,陈军与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天津市工信局生物医药处处长张力共同为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揭牌。津药联合院有限公司投资孵化总监沈亚文对该园区进行介绍分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现代中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雪松,南开大学人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院教授袁小聪,天津大学教授高忠科,美国范德堡大学SC家族院长特聘教授杨中悦,天云数据董事长兼CEO雷涛,华为云医疗产品总监乔楠,天津大学教授周鹏,深势科技公司工程师孟月,北京水滴CRO-翼帆启航公司总经理徐东璐,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员陈玮分别带来精彩主题报告。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