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03 19: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子涵 张更辉)4月28日至5月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举行,20多所高校参赛。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喜获佳绩,队列项目荣获甲组第三名、总成绩荣获甲组第五名、各项目均晋级全国决赛;于剑兰、刘子杨同学获得个人道德风尚奖。


 

 

  接到比赛通知以来,我校人民武装部积极组织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进行训练。比赛中,18名队员不怕风吹日晒,历经不断加强的训练、一心一意的磨合、经风历雨的奋战,展现了奋发进取、昂扬上进的青春风采,获得佳绩;赛场外,队员们始终把“树南开形象、展南开风彩、扬南开精神”放在首位,在往返驻地、食堂用餐、候车上车等过程中均列队出行,彰显了南开大学生的良好风貌,赢得各高校师生广泛赞誉。

  我校人民武装部还承办了此次比赛的主题报告会和文化交流活动,邀请原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分队长郑铁良、前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队长韩以猛向各高校参赛的近400名队员作报告,分享了我校国旗护卫队建设经验,介绍了学校国防育人创新举措。

  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始终秉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的铿锵使命,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了南开园里富有爱国强军情怀和蓬勃青春活力的独特风景线。近期,他们将参加在井冈山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总决赛。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