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20项成果获天津市科技奖 首次摘得技术发明特等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7 17: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4月26日,2022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南开大学20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9项,包括技术发明特等奖1项、自然科学一等奖4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赵新教授领衔完成的“活体细胞精准操作机器人技术及系统”项目荣获技术发明特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杨建益教授领衔完成的“蛋白质结构与功能预测的统计与智能算法研究”项目、徐文涛教授领衔完成的“低维材料与新型柔性神经形态电子器件设计、制备与性能调控研究”项目、展思辉教授领衔完成的“功能位点调控电子定向转移高效去除水体污染物机制”项目、史林启教授领衔完成的“纳米分子伴侣及其生物活性功能”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段峰教授领衔完成的“急性脑卒中时效救治器械和智能康复设备创制及临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此外,南开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完成的项目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4项,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项。

  2022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最终评选出自然科学奖18项,技术发明奖8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74项。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