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25 15:4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4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中央第55指导组组长张迈曾、副组长郑在义到会指导。校领导杨庆山、杨克欣、王磊、陈军、牛文利参加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杨庆山主持。

  集体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领读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选篇,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开大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回信勉励语精神。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交流研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杨庆山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立足南开实际,强化“大学习、大锤炼、大调研、大行动、大思路、大发展”,紧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要把党性锤炼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周恩来精神和南开精神,通过持续加强政治历练、深化思想淬炼、开展实践锻炼,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实现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大洗礼、大磨砺、大提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推进“谱写六个新篇章”“构建七个新生态”和实施“十大行动计划”,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建新功”为最终落脚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杨庆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东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注重实效、提高质量,将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有机融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校领导杨克欣、王磊、陈军、牛文利结合主题教育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科建设、引才育才、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人才培养、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支撑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中央第55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