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校领导为药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07 14: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彭宇 摄影 李业广)4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牛文利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伟大蓝图”、“笃行不怠战略定力”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他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牛文利鼓励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不懈努力、书写篇章。

  牛文利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他特别介绍了天津市的“十项行动”,这些行动涵盖了促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和保障民生等领域,是天津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十项行动”,天津市各方面的改革发展任务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为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的经济动力。他表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科研、不负使命,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争做时代青年先锋。

  牛文利结合南开校训,勉励同学们要保持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他表示,“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体现了南开大学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同学们要高瞻远瞩、正己教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既要培养公之志向,公之操守,公之襟怀,又要锻炼能力,爱国乐群,服务社会;要不懈努力,开拓视野,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实现自我超越,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发生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干劲投身科研报国的新征程。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