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杨庆山率队赴北京物美集团考察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01 15:0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报道)3月31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率队赴北京物美集团考察调研,与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张文中座谈,就人才培养、就业拓岗、科研合作等充分交流。

  杨庆山对物美集团多年来以多种形式襄助母校事业表示感谢。他说,物美集团在全面数字化道路上一直创新变革,勇担社会责任,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希望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把南开特色学科优势精准对接物美集团产业需求,提升人才供需匹配精度,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南开在百余年的办学实践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涌现出一批批心系家国、守正创新的校友企业家,希望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南开,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和领军人物,爱国报国,建功立业。

  张文中表示,作为一名南开人,能为母校发展助力,深以为荣;看到母校当下改革发展向上向好的生动局面,深感振奋。物美集团将始终与南开同向同行,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为母校提供智力、资源等支持,助力促进南开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南开大学更好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物美也将与南开一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时代担当,为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过程中,杨庆山一行详细了解了多点Dmall秉持数字化初心,回归商业本质,致力于零售业数字化升级的战略布局;在麦德龙四季青会员店,考察了解智能自助购物、生鲜商品供销、物流配送等情况;在物美集团总部一层展厅,深入了解了物美集团的发展历程和荣誉史,以及坚持数字化转型、积极保障民生、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的企业担当。

  副校长李靖,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以及学校商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办、图书馆、国内合作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