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团中央来校调研并召开高校志愿服务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31 14: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一 摄影 宗琪琪)3月27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石新明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在我校服务楼召开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天津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部分在津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

  石新明一行首先来到南开大学第二主教学楼,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在学生志愿者讲解员的介绍中,详细了解了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石新明充分肯定了在津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效。他表示,天津高校志愿服务工作基础好、氛围浓、工作实、潜力大,在“校地共建”方面的成效令人印象深刻。

  石新明指出,高校共青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要求,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志愿服务融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中去思考谋划。要进一步系统发力,做强体系、做优机制、做实项目、做大文化,普遍开展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要进一步统筹协调,搭建起高校和社会沟通合作的桥梁,推动高校的志愿服务供给与社会的志愿服务需求高效匹配。

  座谈会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围绕本校青年志愿服务的组织、项目、制度、文化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