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47届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南开夺金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30 15: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水)3月25日,在上海大学承办的第47届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经过5个小时的拼搏,最终获得大赛金牌,这也是南开大学代表队在ICPC亚洲区决赛中取得的第一块金牌。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的314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由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生郭军凯、孔德嵘、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李嘉豪组成,指导教师是计算机学院刘晓光教授。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 30 多年的发展, 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也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

  大赛比赛形式是:参赛队伍于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比赛,由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解决10到14个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此种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大赛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大赛的获奖选手往往成为各著名高校和IT企业的争抢目标。

  南开大学ACM算法协会长期致力于组织在校本科生参加计算机算法相关培训和竞赛,每年协会组织的选手都能在相关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