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新闻联播: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新闻联播发稿时间:2023-03-19 21:00

  

点击观看视频

  3月19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头条播发报道“【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团结奋斗 强国复兴】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报道首先聚焦南开大学,回顾了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情景,展现了南开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谱写“六个新篇章”,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奋斗姿态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迈上新征程,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挺膺担当、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奋斗姿态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毕嵩山和团队成员们正在进行水系锌电池材料储能机理研究,为未来进一步优化电池性能提供支撑。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勉励师生们要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也希望你们现在扎扎实实学习,但是心中总要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祝你们这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你们的历史贡献。”

  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基础研究是科技事业大厦的地基。过去的4年时间里,毕嵩山和团队成员们一直专注于水系电池材料基础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 毕嵩山:总书记勉励我们,要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我们深感重任在肩,过去南开大学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科学救国,很多老前辈们一生择一领域,我们也要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们科技报国的精神,守得住寂寞,扎扎实实,沉下心来做科研。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