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5 12:12

  南开新闻网讯  3月24日,学校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会,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天津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开大学监察专员赵美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用“六个如何始终”概括了我们党面临的特殊难题,再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沉的忧患意识和一贯的冷静清醒,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坚定的战略自信,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通落实全国两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天津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各项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好学校纪委《关于7起违反党纪问题的通报》,在教工党支部全覆盖开展案例通报,用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戒,举一反三、见鉴自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行为底线。(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摄影/韩松城)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