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杨庆山调研法学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3-23 11: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王海琦)3月21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来到法学院,就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学院建设进行调研。

  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人才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作详细汇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建议。

  杨庆山认真听取汇报,对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及当前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越来越凸显,在此背景下,南开法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习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文件精神,守正创新、系统推进。要在推动高质量法学教育体系上下功夫,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凝练法学研究方向,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加强高质量教材建设,加强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更好为治国理政服务,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南开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