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教授受邀出席第七届世界物联网大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14 14:50

  南开新闻网讯 2月10日,第七届世界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以“开创万物互联新经济 引领智慧革命新时代”为主题,致力于推动全球物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大会邀请了联合国多个机构组织、近百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官员、大使、参赞,院士、专家学者、世界物联网500强企业高管、国际智库代表等出席,近千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海河实验室主任龚克教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发表视频致辞。他强调,物联网为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潜能,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生计,全人类几乎一半的人还未接触到互联网,要共同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为经济增长打开新的大门,防止和减小数据滥用、数字科技带来的危害。法国前总理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乌丽卡·弗兰克(Ulrika Francke)、外交理事会(DC)主席安德里亚斯(Andreas Dripke),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Shahbaz Khan)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龚克在致辞中指出,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推动着当今世界走向普遍互联,由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支撑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和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市场构建,正在颠覆性地改变传统的生产制造、大众生活和社会治理方式。这种发展和改变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包括技术上的挑战和治理上的挑战。他呼吁全球科学、技术、工程界团结起来,承担起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历史责任,面对全球共同挑战,维护人类共同利益。同时,他也预祝世界物联网大会为全球物联网合作创新、合作治理、共同发展,持续发挥作用,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世界物联网大会(WIOTC)是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创新型非营利性的物联网国际机构组织,也是物联网国际公约组织。每年一届的世界物联网大会已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物联网数字经济高端盛会。(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供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