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今天,南开大学开学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13 21:4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吴军辉 摄影 吴军辉 宗琪琪 王泽璞 王皓程 朱俊玮 魏耶丽娜 马帅等)雪后初晴,天朗气清。今天是南开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洋溢着浓郁的改革发展氛围,南开人起步即冲刺,开局谱新篇,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课堂上,教师认真讲,学生认真听

八里台校区二主楼课堂

津南校区课堂

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Jonathan正在讲授跨文化交际理论

  实验室里,科研工作有条不紊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使用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分析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春国近年来致力于青花菜、中药丹参种质创制及新品种,正在实验室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

研究人员利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测定生物膜结构

研究人员正在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进行实验

图书馆中,同学们正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各食堂供应充足,确保师生吃饱吃好,吃得安全

各学院也纷纷推出助力开学、服务师生的举措

  数学科学学院新学期伊始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支持指导下,进一步推动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在硬件设施和师资配置上持续加力,健全具有学科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精心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账本》,集宣传插画、知识要点和学习笔记等多项内容于一体,新学期伊始,学院党委将这本手账送给师生党员,提振全院上下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广大南开学子和网友也对新学期充满期待

  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田说,南开在自己心中已经是第二个家,自己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对新学期的生活充满向往。期待自己能全面发展,增强体魄,也期待着在社团活动中交到更多志趣相投的好友,还期待用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文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魏千帆说,新学期南开校园里生动了很多,一切朗朗,充满希望。自己要好好上课,读更多专业书,交更多朋友。

  商学院网友@一定要快乐出发的小w说,希望这个学期能过得自律而充实,学业上各个科目游刃有余,一直进步;生活上多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