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检察长陈凤超同志一行来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09 20:2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报道)2月8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凤超同志一行来访,校长陈雨露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会见了客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副校长陈军陪同会见。

  陈凤超介绍了天津市检察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百年南开素有爱国主义传统,文理并重、底蕴深厚。当前,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实干精神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与南开大学紧密开展多方位合作,在资政服务、科研教学、知识产权保护、法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助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陈雨露向陈凤超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他说,近年来,南开大学致力于打造南开特色高端智库体系,支持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开大学成立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助力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希望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在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理论实践研究等方面加强院校合作,共同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途上,担当作为、作出贡献。

  座谈中,南开大学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学科情况和学校科学研究、知识产权相关情况。

  当天,陈凤超一行还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考察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研究室、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