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陈雨露校长调研物理科学学院、文学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08 21:2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报道)2月6日和7日,校长陈雨露先后来到物理科学学院、文学院调研。

  物理科学学院、文学院党政负责人聚焦学科建设,重点围绕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学院发展目标与面临的问题及挑战等作深入详细汇报。

  陈雨露认真听取汇报,对物理科学学院、文学院发展建设成就、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物理学科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学术底蕴深厚、名家大师辈出,是南开传统优势学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要在已有的办学基础和学科发展成就上树立更高目标、迈向更大舞台,传承历史文脉、赓续爱国传统,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自立自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陈雨露强调,要将学科发展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强化优势特色、引育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不断塑造学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状况,用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以“十四五”和“双一流”一体化评价为抓手,推动重点任务关键指标落实。要进一步优化办学资源配置,强增量、优存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优势学科发展,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谱新篇、开新局。

  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于海,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