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12 18: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 李沁洋)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社会企业专项赛在辽宁大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红传思政——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的研发与推广平台”项目荣获初创组银奖。

  “红传思政——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堂的研发与推广平台”项目是一个由南开大学在校生成立的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将红色资源与思政课堂有效融合,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激活红色基因。团队研发了红色剧本杀、红色宣讲、思政课堂教学教具、特色实践教学课程等众多产品。平台兼具“课程研发”和“运营推广”两大功能,以“师生同研”“师生共建思政课”等特色模式,不断助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用好“社会大思政课堂”;通过建立课程研发与培训基地、红色教育线下体验店、思政课教师红色实践教学培训等途径,不断扩大革命老区覆盖范围,促进文旅融合,助力老区振兴;通过社会实践、公益宣讲、网络直播课等多种途径,不断推广优质课程,扩大覆盖师生范围,身体力行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项目创始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登彬说,红色资源是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所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宝贵财富,伟大精神历久弥新,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们要做的就是用青年人的视角解读红色文化,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让更多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9届,累计吸引50.6万支创业团队、215万余名创业青年参与,是区别于“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另一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发布当年年龄35岁以下(含)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本届“创青春”大赛以“青春喜庆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活动历时4个多月,分别于江苏盐城、江西共青城、湖北武汉、辽宁大连举办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共吸引超过1.8万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约6万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最终产生金奖43个、银奖84个、铜奖170个和优秀奖若干。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