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杨庆山陈雨露率队赴滨海新区推进校区战略合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11 14:3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1月9日,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陈雨露率队赴滨海新区考察访问,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会见了南开大学一行,并在区政府大楼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校区战略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展开深入讨论。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王磊,校党委常委于海,滨海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许红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哲,副区长张桂华参加座谈。

  杨庆山代表学校向滨海新区长期以来对南开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以南开大学滨海校区建设为重点,持续深化与滨海新区全方位合作,是事关南开教育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部署,助力津城、滨城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南开大学将紧密对接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南开综合性大学优势和特色,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滨海校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和科技创新策源地,同时进一步深化同滨海新区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为服务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南开贡献。

  陈雨露表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到滨海新区参观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区校合作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恰逢其时。南开大学服务新区发展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南开大学将深入聚焦“五大优先”服务新区发展:一是科学研究的创新成果优先在新区转化;二是引进的科创型人才优先落户新区;三是鼓励优秀毕业生优先在新区创新创业;四是引导校友企业优先在新区设立创新型的新企业;五是高端智库优先服务新区的战略创新。南开大学将把高水平建设滨海校区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全力推进,让双方共同布局的合作战略尽快落地见效,为南开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注入强大的创新活力。

  连茂君对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滨海新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自去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滨海新区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产业发展、开发开放、改革创新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南开大学滨海校区作为一流高校资源的引入,对于助力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支持南开大学滨海校区建设,并以此为重要基础,聚焦规划共谋、产教共融、人才共育、平台共建、政策共享等五大方向,持续深化拓展区校整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深化战略合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新要求,围绕校区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当天,在连茂君陪同下,杨庆山、陈雨露一行参观了美丽滨城·会客厅展览馆和滨海新区现代产业展示交流中心,深入了解滨海新区的创业故事、发展成就、宏伟蓝图和一系列现代产业发展的亮眼成果。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滨海学院、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滨海新区区委办、区科技局、区财政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滨海新区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综合保税区、中新生态城、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区教体局、商促局、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