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2022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07 08: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平)11月5日,2022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CELEA)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第十一届年会在南开大学开幕。本次研讨会由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各兄弟高校外语界师生代表在云端参会。

  孙有中在致辞中,阐释了当前我国英语教学和研究中的三个关键词:“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勉励外语界同仁立足于教学和科研,回答和解决“真问题”,产出原创研究成果,在英语教学中深化课程思政,在教学实践中做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三位一体”,培养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善于讲好中国故事,明辨笃行、堪当大任的一流国际化外语人才。

  梁琪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学者、广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届研讨会重点关注一流课程建设和具有原创性的内容语言融合有效教学的理论、方法和策略,探讨新发展阶段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技术赋能英语教学的前沿改革课题,着力推进融入英语教学的思辨创新能力培养,涵盖许多既有理论意义,也有实践价值的议题。希望本次研讨会通过对热点问题的深入研讨,进一步汇聚英语界的集体智慧,更有力地推动高质量英语课程建设。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也先后致辞,介绍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外研社推动我国高校深化外语教研改革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双方表示,愿携手并进,共同致力于加快新型外语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和“外研社”“外研社高等英语资讯”微信视频号云端举办,累计超1.5万人次观看了开幕式和主旨报告。在两天的会议期间,众多英语界知名专家将以主旨报告、特邀专题研讨和小组研讨等方式展开深入交流。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