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参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16 17:50

  南开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研究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年度重点工作安排,8月10日,2022年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复旦大学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出席并致辞,南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委会委员陈军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强调,专委会要担好国家之责、专业之责,推动落实党中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部署,深入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的进展、存在的问题,打造师德师风建设国字号权威团队;要开展系列学术研究,加强师德基地建设,发挥师德师风建设国家队骨干力量;要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在工作研究、咨政建言、示范引领、协同联动上下功夫,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专委会在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作用、展现作为。

  陈军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教师肩负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重要责任,出台一系列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的专门文件,严格执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学校大力宣讲弘扬“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认真调研梳理总结优秀案例和存在问题,逐一分析并形成举措,落实常态化推进师德涵育,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底线意识;学校坚持树正气、开新局,重视整体成效,突出成果亮点,着力树立进德修业、立德树人的榜样,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审议了专委会运行机制和工作计划,专家委员就师德师风建设和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开展深入交流。

  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1月,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专家组织,致力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领域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科研部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