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著名日本史学家俞辛焞先生逝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14 16:44

  南开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日本史学家,南开大学日本史学科奠基人之一,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教授俞辛焞先生于2022年8月14日5时在天津逝世,享年90岁。

  俞辛焞,1932年9月22日生,朝鲜族,吉林省汪清县人,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博士。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曾荣立战功。转业后于1955年考入南开大学历史系,1958年毕业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担任历史系(所)日本史研究室主任、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日本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日本史学会副会长等职。

  俞辛焞先生长期从事日本近现代史、中日关系史、孙中山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成果卓著,共出版专著8部,其中在日本出版3部,发表论文近百篇。1988年领导创立了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为我校及我国的日本研究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俞辛焞先生的不幸辞世是我国日本史学界的重大损失,更是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的重大损失。(日本研究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