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促进天津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12 12: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8月11日,南开大学促进天津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学校八里台校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天津市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研讨交流,积极献计献策。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参加会议。

  王旭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我市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部署要求,高校要主动作为、全面融入,助力我市金融行业探索创新路径、完善体制机制、扩容提质增效,营造氛围,不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等高校金融智库作用,聚焦打造创新型金融生态体系,在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金融与全产业链条深度协同,以及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助推破解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集聚更多优质金融机构、吸引各类优质金融资源、打造优质金融营商环境,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杨庆山表示,金融创新对整个社会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对金融业的活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面对金融创新,天津市有传统、有优势、有基础,南开大学也将继续大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天津市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为天津现代化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介绍了南开大学、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服务天津市金融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范小云、刘澜飚、朱铭来、江生忠、王博、贺佳、李欣明等专家,分别围绕“发挥天津数字、智能和教育优势,以构建金融创新的基础设施为抓手,打造天津经济发展和金融创新相互激励的新生态”“创新思路,实现以增量带存量,促进天津基础设施与产业发展联动,构建天津金融现代化发展的新事业”“多层次养老与健康保障体系中的金融创新发展”“天津市政府和保险法人机构应该是保险业创新发展的主体”“统筹数智化和绿色化双轮驱动,做大做强新金融业态,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金融资源赋能消费增长”“运用金融手段引进、留住和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为天津市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市教委、市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