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南开大学组委会领导巡视理论考试线上监考现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14 12: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娅彭)为扎实做好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2022)理论考试工作,7月13日下午,南开大学副校长、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执行主席、组委会主席陈军前往海河实验室IChO2022监考现场,对考务工作进行考察指导并慰问了全体考务人员。

  陈军重点了解了监考现场布置和考务工作部署情况,现场查看了监考视频和相关记录。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就视频监控设备的数量质量和运行状况,监考工作流程和监考人员轮班制度等做了详细介绍。

  陈军强调,学校及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理论考试这一赛事核心工作。本届赛事虽然面临线下考试、线上线下同步监考的复杂情况,增大了监考工作的难度和突发情况的不可预见性,但组委会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理论考试为赛事核心的认识,细化考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和物资保障,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并为各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做好保障工作,及时回应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应急情况。

  陈军向全体考务人员表示慰问,特别是向在场的远道而来以支持赛事命题和考务工作的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郑州大学等兄弟单位老师们致以诚挚感谢,并就理论考试命题思路及其背后蕴藏的科学内涵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理论考试于北京时间7月13日11:00—24:00举行,内容主要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分析化学等。根据安排,各参赛队将根据所在时区在上述时间段内自行安排5小时的考试。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