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30 16:5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蓝芳 摄影 宗琪琪)6月29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十一届市委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站位高、讲政治,凝智慧、聚人心,目标清、招法实的好报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以南开发展与天津发展同向同行、融合共进的高度自觉,立足天津、服务天津,谋划、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改革和发展任务,确保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南开大学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一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二是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和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学校治理效能,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以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网信办、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