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22 14:4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报道)6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曹雪涛、杨克欣、李靖、王磊、赵美蓉、王新生、梁琪、牛文利,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张伯伟,校党委常委李向阳参加学习。与会校领导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中华文明历史研究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成为指导我们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我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结合南开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讲好中华文明故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中华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论述贯穿融入南开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进一步引领南开师生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不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着力构建具有中国底蕴、中国特色的思想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不断探索新的表达内容和方式,从世界文明史建构的高度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秩序深度调整的新形势下,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让国际社会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要发挥南开多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历史学、博物馆学等学术资源,加强对中华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更好地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人文底蕴,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以史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感召力,在继承与创新中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网信办、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战略发展部、历史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