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天津市领导来校调研并讲授思政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04 15:3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来校调研,并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 答好青春之问 书写奋进之笔”为题,为南开青年师生讲授思政课。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

  课堂上,王庭凯与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认识和体会。授课围绕当代青年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列举分析了历史与现实、“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等大量生动鲜活事例,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勉励南开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嘱托和殷切期望,弘扬南开大学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牢信仰信念,立志民族复兴,练就过硬本领,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杨庆山在主持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三周年,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南开师生将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勉励指示精神,在全面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中谋发展、开新局,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奋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课后,王庭凯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百年南开校史馆,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团市委书记李龙,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副校长王新生、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参加活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