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2 10: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玲)1月21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在线上举行,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陈军首先对驻留津南校区的科研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对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津南、抗击疫情做出的牺牲与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多位专业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疫科研两不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体现了南开教师的担当与作为,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战疫思政课。陈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体科研人员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师生志愿者榜样学习,迎难而上,勇攀高峰,对接国家战略,聚焦重大需求,认真研读指南,精心谋划,科学设计,力争2022年基金申报取得新突破,推动学校科研发展再上新台阶。

  特邀专家李恩中教授作题为“高质量项目申报技巧及注意事项”的报告。他从项目管理人的角度,详细讲解了项目的评审流程、原则和要点,分享了高质量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和技巧,着重提醒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对科研人员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1年度,我校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85项,直接经费首次突破2亿元,达到21269.2万元,资助项目数和立项经费数均有大幅度提升。为了更好地帮助科研人员提升申报质量,科研部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就基金工作的整体形势和相关政策作了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2021年全国及我校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重点介绍了2021年科学基金改革与资助工作进展及2022年工作思路,特别对相关新政策做了深入解读,并就我校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科研部负责人表示,在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召开本次会议,就是为了凝聚强大力量,激发奋斗精神,鼓舞战斗劲头,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双线作战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科研部和学院科研管理人员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我校2022年基金的申报质量。

  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干事、拟申报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