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南开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01 14:1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新文)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南开师生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的一年,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当晚与师生一同观看了直播,她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充满了浓浓的人民情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上好思政课,用伟大建党精神和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首过去一年,我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生逢盛世,倍感振奋,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说,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深切感受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和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期许。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必须“致广大而尽精微”,从手头的一件件工作干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确保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长盛不衰。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荆喆说,这一年,党和国家坚强带领人民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有效防控已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民族自信心的种子悄悄在14亿多中国人民心里生根发芽。如今,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当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时代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马红英说,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之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南开青年的贡献,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亲历并见证了党和人民携手共进、休戚与共,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钟赛越说,在砥砺奋进的路上,每一个追梦人都是历史参与者,每一份拼搏的力量都将焕发出璀璨的光芒,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2年的钟声已敲响,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向未来!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