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联合eScience编辑部召开高峰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6 16: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凯 段梦姗)日前,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论坛暨eScience高峰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eScience主编陈军出席并致开幕词,爱尔兰科学院院士、利莫瑞克大学教授Michael J. Zaworotko出席并围绕国际合作作发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李峰、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麦立强、清华大学教授张跃钢等3位专家学者作了关于电化学能源研究的相关报告,来自eScience首期文章的七位通讯作者就期刊建设与发展作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聚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中转化效率与存储密度低的问题,邀请领域内顶尖专家共同探讨研究前沿和发展方向。会议由南开大学新能源转化与存储交叉科学中心主办,得到了eScience编辑部、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河海实验室、天津市新能源电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新能源材料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为系列研讨会,12月11日将继续邀请专家做前沿报告,相关会议日程将在eScience公众号公布。

  开幕式上,陈军向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新能源高效转化与高密存储的方案,为国家双碳战略提供科学支撑。Zaworotko教授围绕国际科研合作发展与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希望未来加深开展国际合作,建成清洁能源与储能技术领域的国际科研平台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地建设。李峰研究员作了题为“石墨烯基材料界面和孔结构与电化学性能”的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通过调控碳材料的孔结构与表界面实现电化学器件高能量密度、长寿命与高能效的出色工作。麦立强教授作了题为“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的报告,讲述了其团队在纳米线材料设计及其电化学储能器件构筑方面的重要进展。张跃钢教授作了题为“高能量密度锂电池及其原位表征技术”的报告,围绕高比能锂硫电池的开发与其电化学机理的原位表征作精彩讲解。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展开,与各位参会代表包括老师、同学、期刊与企业界朋友展开热烈讨论,在线观看人数累计26000+人次。

  据悉,eScience为南开大学与科爱合作创办的国际学术期刊,致力于发表能源、电化学、电子学和环境学相关领域及其交叉学科具有原创性、重要性和普适性的最新研究成果。eScience以“立足中国,拥抱世界,引领未来”为宗旨,打造能源电化学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已建立强有力的国际化编委会,包含各国院士48人,海外编委40人,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目前,eScience首期十篇论文于今年11月正式上线,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未来,将继续扩大学术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助力国家双碳战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