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学子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一等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3 09:04

  南开新闻网讯 11月30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落幕,南开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逸凡以优异表现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由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选送的选手代表及网络海选优胜选手参加,共计历时4天,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中,黄逸凡结合自身加入南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阐发宪法保障受教育权、使“每一个中国人的自由发展构建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生动、最坚实的根基”。命题演讲中,他根据现场抽取的图片素材,结合抗疫志愿服务经历,论述了对疫情防控下老年人的人权、平等权的思考。演讲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同时展现了扎实的学术底蕴、严谨的逻辑思维与丰富的实践经历,打动评委与观众,斩获高校组一等奖的佳绩,代表天津市与南开大学在全国舞台争得荣誉。

  据悉,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截至11月27日,全国学生共有75.2亿人次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学习,“宪法卫士”在线测评达1.37亿人。南开大学将参加相关活动作为在全校师生中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的重要途径,并将以此为契机持续组织宪法主题系列活动,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掀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法学院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