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就业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27 11: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永刚)日前,教育部启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总结宣传工作,经各地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择优遴选,确定了100个典型案例。南开大学就业工作案例“落好重点帮扶‘关键子’ 下好就业工作‘整盘棋’”入选。

  该案例以我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学生群体为帮扶对象,充分发挥“求职励行金”项目辐射力,以生涯指导驱动观念转变、以求职补贴激励就业动能、以多维助力提升职业能力、以榜样示范营造带动效应,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

  该案例系统总结了我校重点学生群体就业帮扶的有效经验,从“‘专职+兼职’结合,全员参与求实效”“‘线上+线下’融合,全过程跟进促就业”“‘校内+校外’联动,全方位发力拓渠道”三个维度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校内外职业导师、就业信息平台与校地校企合作平台、生涯规划指导与实习实践引导等方面的就业育人作用,不断提升重点学生帮扶工作的定制化、导向化、机制化育人成效,深入探索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就业工作的新路径。

  据悉,“求职励行金”项目实施5年来,先后帮扶就业困难学生400余人,累计发放励行金66万余元。整体就业率超过95%,其中51.82%的毕业生赴重点行业领域就业,27.27%的毕业生赴中西部、基层工作。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