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15 10: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吴军辉)11月12日,学校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美蓉出席,2021年1月以来新提任处级干部17人参加谈话。

  赵美蓉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从“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等10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中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

  赵美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大家要胸怀“国之大者”,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要站稳人民立场,在正确对待和履行权力上做表率;要干净履职作为,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她寄语新提任处级干部,要谨记职责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干事创业,凝聚广大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向前作出贡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何璟炜、哲学院副院长刘慕鑫作为新提任处级干部代表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更好地团结师生群众,服务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指导新提任中层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本次会议还向与会干部下发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作为学习辅导材料。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