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新增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14 17: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南开大学新增“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是继“临床医学”之后,我校获批新增的第二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将于2022年开始招生。

  设置和建设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目的,是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针对电子信息领域所包括的计算机、电子、通信、自动化、软件等行业和领域,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将为提升南开大学电子信息相关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形成南开大学新的学科增长点和学科高峰奠定坚实基础,对于满足信息化时代和当代社会对于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电子信息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获批,是南开大学学科建设与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新突破,也是“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中“工科攀登”计划实施的重要环节,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博士专业学位类型和人才培养体系。

  截至目前,南开大学共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1个,不在一级学科覆盖下的二级博士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7个。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首批20所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之一,2018年至2020年,我校每年可根据学科发展需要,自主审核增设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开始,我校每年可自主审核增设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学校将充分发挥学位授权自主审核的优势,做好新增学位授权点的质量监督与管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