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与新能源特色班学子交流座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22 09: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庆)日前,南开大学2019级、2020级、2021级新能源特色班本科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与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近期参观周邓纪念馆的感悟,并就未来人生规划等进行交流探讨。

  “这次参观活动让我感受到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所处环境之艰苦、所需资源之匮乏,他们展现出的肯吃苦、肯钻研、不服输的精神品格十分令人敬佩。我们应当向前辈学习,充实自己,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大一新生于昊正谈道。

  2019级和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双宗尧、黄振恒通过PPT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生活心得。建议同学们要勤于学、勉于心、慎于行,同时可以借助APP智能管理时间。

  陈军对同学们说,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大家学党史、参观周邓纪念馆具有特殊意义。百年以来,正是在这些伟大革命家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的变化,同学们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持“四个面向”,在新时代的大道上向前努力奔跑,将个人融入到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去。

  陈军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步入大学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发现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不断提升高度、不断拓展宽度。要学会做增量,多思多想多行,朝着“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努力,追求卓越、勇攀高峰,成长为栋梁之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收获满满,既振奋了“精气神儿”,又有“接地气”的实用干货,更见识到了学术大师的独到见解。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追求上进、专心致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祖国和人民多做贡献。

  新能源特色班班导师及相关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南开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是教育部首批“新工科”专业,是针对国家新能源、储能领域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及响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培养工程。新能源特色班实行拔尖培养,注重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等特色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在新能源领域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宽厚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及绿色发展。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