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市领导深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15 23:3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超 刘东岳 付坤)7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事业改革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深入交流、指导推动。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以及市教育两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南开大学,王庭凯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实地察看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成果展、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希望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进一步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随后,王庭凯来到天津大学,在合成生物学实验室、智能电网重点实验室、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科研项目关键技术、创新前景和产业化情况,激励科研团队做国际一流的研究,拿出更多国家急需、有分量的科研成果,着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有效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中,王庭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所学校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展汇报,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是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学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实力雄厚、贡献卓著,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推出了一大批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对两所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希望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壮大实力、支撑有力,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践行“两个维护”,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列;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走在前列;聚焦培根铸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走在前列;注重凝心聚力,在提升办学整体实力上走在前列;立足“四个服务”,在引领支撑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强化底线思维,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上走在前列。他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学校师生员工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教育实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