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7-15 18:3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报道)7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南开大学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梁琪,校党委常委于海、校长助理张伯伟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考察调研、致信回信中作出重要指示,对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明确要求。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将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部以及天津市委也分别下发文件,对高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出工作部署。全校上下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多措并举强化学习宣传与研究阐释。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进一步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建立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制度,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落实“四为”方针,聚焦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提升学校原始创新能力,打造高端智库平台,以南开之为服务中国之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极贡献南开力量。

  学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科研部、社科部以及各专业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