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与天津市发改委合作签约 奏响青年岗位建功强音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1 16:3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6月11日,南开大学与天津市发改委服务青年岗位建功合作签约仪式暨共建活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志耘,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曲凯出席并致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为青年一代提供了广阔成长空间和奋斗舞台。在这一充满机遇的时代大背景下,南开大学与天津市发改委签订服务青年岗位建功合作协议,是市发展改革委关心支持南开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平台,是共青团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职责、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务实担当之举。

  曲凯在致辞中说,希望本次合作能够聚焦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以服务青年群体思想建设、服务青年全面健康发展、岗位建功人才培养等方面为突破口,促进天津发展改革和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形成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等多方共赢的发展局面,谱写校地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杨志耘对服务青年岗位建功合作联盟给予深切期望,希望有更多优秀青年为天津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他说,天津市发改委将持续做好服务,聚焦“细、实、精、准”,做好各项青年工作,多举措为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办实事、办好事,引领青年立足岗位、建功出彩,以青年工作高质量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天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负责人、南开大学团委负责人共同签署协议书。南开大学团委负责人为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负责人授牌“南开大学青年岗位建功实践基地”,双方将携手推进共学共研共讲共建合作关系,传承红色基因、共育时代新人。

  今年4月以来,团市委在全市高校中开展2021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17名南开学子经遴选进入发改委实习锻炼,长见识增才干。2017级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娄旭江作为南开大学赴天津市发改委实习学生代表发言,分享自己的实习成长经历。他说,通过在天津市发改委的实习,进一步了解到各行各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对整个天津市的经济发展也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希望有更多的南开学子借助这个平台和机会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活动中,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成员、历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韩学,天津市发改委机关团委学习委员李萌分别以“战与非战:抗美援朝因何胜利”“我看天津发展”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团课,展示百年奋斗历程,精彩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双方青年代表还结合共青团组织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体会。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南开百年来的爱国传统和红色基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天津市发改委人事处、党建处负责人以及市发改委机关团委青年干部,南开大学团委干部、青年宣讲团师生代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据了解,南开大学与天津市发改委共青团组织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原则,结成共建联盟,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高等院校各自优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在党政关心、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领域充分整合双方现有的教育资源、实践资源、智力资源,在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就业创业指导、调研实践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引导青年全面健康发展;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参与社会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贡献,促进青年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实施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天津市“十四五”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