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9 11: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元良 摄影 郑泽宁 朱元良)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和南开大学党委统一部署,6月1日至7日,我校第九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化学学院党委、滨海学院党委、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先后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义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分别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领导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知责、明责、尽责,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政治自觉,努力营造“同题共答”的良好氛围。巡察组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查摆问题,把准政治监督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找准被巡察党委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深入查找“四个落实”不力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巡察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推动解决制约和阻碍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根本性问题。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好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

  会上,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分别布置了各组巡察工作安排。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落实”情况为监督重点,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监督检查院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结合各单位职责职能,细化监督内容,全面查找存在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督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未巡先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将严格遵守职责边界和工作纪律,不干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高度的自觉、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要珍惜和把握好党委巡察组来巡察的重要机遇,努力推动本单位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  

  各巡察组成员参加动员会议,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在岗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后填写了调研问卷,党员同志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批准,我校第九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对化学学院党委、滨海学院党委、附属医院党委开展一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置录音留言电话:022-85358490;来信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454房间,邮编300350;电子邮箱:dwxcz@nankai.edu.cn。同时,巡察组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四楼开水箱处和图书馆中心馆北门入口处;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六楼东侧和图书馆逸夫馆二楼正门入口处;滨海学院图书馆南门入口门厅处设置联系信箱。根据规定,第七轮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六大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