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旅游教育40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2 09: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杉)为纪念南开大学旅游教育开办40周年,开启新时期旅游教育发展新篇章,5月29日,南开旅游教育4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南开旅游教育发展行业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旅游与服务学院举行。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中国文旅集团执行总裁、文旅投资集团总裁段冬东,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左坚,开元酒店集团副总裁朱明生,同程旅游集团、同程控股CEO、联合创始人吴剑,众信旅游集团副总裁王春峰,北京北辰时代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祖国健,中青旅法务部总监李广,天津华侨城都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凯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李义丹代表学校感谢旅游相关行业代表及专家对南开大学、特别是南开旅游教育的支持,介绍了南开大学百年办学道路和宗旨,回顾了旅游业和南开旅游学科的发展历程。他说,期待旅游与服务学院再接再厉,依托南开大学学科优势,紧跟国际旅游科研与实践趋势,树立多领域融合发展、学科协同、产业协作、国际化、信息化、数字化的学科特色,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开启南开旅游四十年纪念活动的第一个重量级工作,成立南开旅游教育发展行业咨询委员会具有重要意义。新时期,南开旅游教育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交汇点,需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国家旅游战略发展的高度,谋划好新时代旅游教育发展的目标、定位、途径、方法,以更高的标准,系统推进新时期南开旅游教育大力发展。希望借助旅游相关行业的资深专家、学者、领导的力量,为学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出谋划策,构建起更为科学有效的发展思路,在为国家旅游学科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培养更高质量人才方面形成共识,再攀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高峰。

  旅游与服务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筹备建立南开旅游教育发展行业咨询委员会的有关情况和南开旅游教育40年系列活动工作计划安排。首批共有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国内国际协会组织、旅游及相关企业的22位行业资深专家、学者接受旅游与服务学院聘任。李义丹和旅游与服务学院负责人共同为南开旅游教育发展行业咨询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在随后举行的南开旅游教育发展行业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旅游与服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研究生和MTA教育项目负责人与行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围绕“新时代南开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南开旅游教育创始于1981年,是在原国家旅游局委托和资助下教育部直属综合性高等院校中第一所开办旅游高等教育的高校,是我国首批旅游管理科学硕士、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2010年,根据国家旅游局与南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整建制划转南开大学,成立旅游与服务学院。目前,学院设有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旅游市场与目的地营销研究中心、旅游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文旅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全域旅游研究所、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等多个重要研究平台。2021年,旅游管理学科首次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在全球300所上榜高校旅游休闲管理门类中,排名位于51-75区间,列中国高校前五。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