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暨天津市首届博士(后)全球云招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8 09:20

  南开新闻网讯 5月22日,南开大学与天津市人社局在线成功举办第六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暨2021年天津市首届博士(后)全球云招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和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应邀出席线上开幕式并讲话,400余名海内外博士、150余名重点引才单位负责人云端参会,5300余人次在线收看网上直播。

  会上,曹雪涛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合作交流、“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等方面对南开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广大人才加盟。沈超向与会青年人才全面介绍了天津市情和发展前景,以及“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引、育、服”人才政策和首届博士(后)全球云招会的岗位需求情况,并诚邀海内外高层次青年才俊积极与天津市用人单位洽谈,共享天津发展机遇、共襄美好未来。南开大学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张伯伟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立云研究员分享了加盟南开的过程和在南开大学的工作体会。

  据悉,国际人才论坛作为南开大学引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众多高水平专家和青年才俊参与。受疫情影响,今年持续推出线上“云论坛”,邀请青年才俊相聚云端。天津市人社局为抢抓海外引才窗口机遇期,遴选引进海内外一流青年英才,今年首次联合南开大学同步举办2021年天津市首届博士(后)全球云招会,共组织了93家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驻津单位参加招聘,发布了1000余个事业平台好、行业影响大、薪酬竞争力强的岗位,涵盖了智能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为天津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下一步,南开大学与天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引才合作,探索“云洽谈”等更多线上交流方式,增进与海内外优秀学者的联系,不断提升引才成效,全面助力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将天津打造成为全球青年才俊的向往之地、集聚锚地、发展福地。(人事处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