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参加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9 12:1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5月7日,教育部召开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设立视频分会场,副校长李靖,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八年来,教育系统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如期完成了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取得了巨大成就。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统筹更多资源、汇聚更大力量,做出教育系统更大贡献。一是做好政策衔接,积极谋划推进与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相匹配的支持政策,实现政策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的平稳过渡。二是落实“四个不摘”,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把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义务教育有保障成果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定点帮扶,发挥高校排头兵作用,相对稳定帮扶关系,创新帮扶方法,拓宽帮扶领域,丰富帮扶内容。四是突出育人特色,把乡村振兴作为立德树人和思政课堂的重要内容,深挖育人资源,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实践育人,动员广大干部师生到一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会后,李靖就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