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3 15: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宗琪琪)4月22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充分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和建议。南开大学校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雪涛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克欣主持会议。10名党外代表人士参会。

  会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并就一些具体指标作了解释说明。党外代表人士结合所在领域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直抒己见,围绕着学科资源整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基础设施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的修订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曹雪涛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南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新时代、开启新百年,为建成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蓄力攻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十四五”规划,既是立足新百年、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第二步目标实现的中长期战略,也是确定学校未来5年如何改革发展的“计划书”和“施工图”。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诚恳、建议精到,学校将认真研究和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

  曹雪涛强调,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和经验,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向前展望、超前思维、提前谋局,突出重点任务、突出南开特色和优势,提高“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智慧、南开方案和南开力量。

  杨克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分析“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继续提供真知灼见,共同谋篇布局,全面提升学校核心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